Other Recent Articles

说了再见#2 - 联邦道熟食中心 (Part 2)

By my queenstown on Saturday, January 15, 2011 with 0 comments

青春的抛物线,把未来始于相遇的地点。这栋古色古香的建筑,不但藏着许多古早味的美食,也藏了许多女皇镇居民的美好回忆。看着小贩们熟悉的脸孔,听着学生们熟悉的笑声,联邦道熟食中心那幽静的环境不禁让人感到恍如隔世,时间也不时停顿了。






建于1969年的联邦道熟食中心是新加坡早期的一个小贩中心。六十年代的女皇镇处处都能找到价廉物美的流动摊贩。 为了提升卫生水平,环境署在1973年强烈取缔流动小贩,并且把这些流动小贩安顿于这栋新开张的熟食中心。在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建成的女皇镇中心包括三家戏院和百货公司,构成一幅繁华热闹的画面。但随着岁月的流逝,人口的老化,玛格丽通道的许多租屋和设施已陆续拆迁或关闭。仅存的小贩中心与级周围的三座政府租屋也必须拆除,让路给日后兴建的新一代租屋。






不舍得,好难啊! 不难过,更难啦!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小贩们辛苦了大半辈子也应该退休并享受天伦之乐了。再多的不舍得,再多的难过,我们也应该收拾心中的感慨,衷心地感谢与祝福他们。天无不散之筵席,小贩们给予的美好回忆将终身地烙印在我们心坎里。









再见啦!

Category: Chinese , Farewell , recent

POST COMMEN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