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her Recent Articles

女皇镇1周新闻快讯 - 第九期

By my queenstown on Monday, January 17, 2011 with 0 comments

为了鼓励更多女皇镇的青少年阅读华文新闻,《我爱女皇镇》将推出全新单元 《女皇镇1周新闻快讯》,把这个星期观于女皇镇的主要新闻简略的描述。








联邦道熟食中心将搬迁
原定今年6月清空的联邦道第40A座小贩中心和附近几座组屋的商店,搬迁期限获展延至2011年2月,让小贩和店主有多八个月的时间另寻落脚处2005年底,政府宣布仅存的小贩中心、第27A和第39A座组屋以及玛格烈通道第6C座组屋和第34A座停车场也必须拆除,让路给日后兴建的新一代组屋。
当局给予小贩和店主的搬迁期限原是2010年6月30日。但据小贩中心联谊会会长胡创尊透露,他们后来获知组屋居民实际上是2011年2月才需搬走,因此请求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马炎庆代为同当局商量,让小贩也延后到同个时间搬走。他也说,小贩中心至今还在营业的摊位有46个,其中只有四个找到地方搬迁。当小贩和店主获知好消息时,他们的心情是矛盾的,因为一方面为能延长营业期感到开心,
另一方面,却始终得面对搬走的事实。在小贩中心营业了20年的粥品和海鲜汤小贩郑耀成(69岁)说:“就算延长多几个月,最终还是要搬。如果这里可以重建,我会更开心。” 问及明年有什么打算,他耸肩反问:“别的地方租金那么贵,像我们这样的老人,如何跟年轻人竞争呢?”他说,自己之前曾在环境局安排下,看过另一些小贩中心的空置摊位,但选择不多,而且有些的地点实在太远了。
另外,在第6C座组屋楼下经营Go Sports滑板店的吴龙船(56岁),原本打算在6月办一场告别会,之后再搬到荷兰弄。他笑说,告别会现在不得不展期了。另一方面,一些之前已在别处顶下摊位或店面的小贩和店主,却对这样的事态进展感到不满。据吴龙船所知,一些店主在接到消息时,正准备为新店面下定金,顿时感到进退两难。而最近刚搬到旧联邦道湿巴刹原址的一名吴姓鸡饭摊主,就觉得这对早有规划的人不公平。他申诉,搬到新地点后,租金不仅比以前贵许多,生意更比在小贩中心略逊一筹。



打假期工,走入大人的社会  


德兰中学的潘万莉(16岁)打假期工的经历,就愉快得多。她从中二开始,就在女皇购物中心的男性街头服装店“Fresh”当店员。两年来,每到假期都回去打临时工,是她...具有伸缩性的上班时间,适合我们这些学生。” 在专卖体育用品和年轻人服装的女皇购物中心工作,难免遇到一些血气方刚的青少年

Category: Chinese , News in the Dump , recent

POST COMMEN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