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her Recent Articles

当年的美好歌声

By my queenstown on 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with 0 comments

有些歌曲百听不厌而有些歌曲能让您时刻想起当年的往事。九十年代婉转的歌声与级幽美的旋律, 让大家不时回味童年的青春和少年时候的叛逆。这些经典好歌也记载了女皇镇居民当年的回忆。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虽然青春已不再,但当年的美好时光是永垂不朽的。


住在东陵福的郑先生郑太太对九十年代的经典华语歌曲仍情有独钟

住在东陵福的郑先生与郑太太时常会在住家附近的公园或租屋底层聊天。有时候,他们会携带一个收音机,一边听音乐,一边畅所欲言。因此,他们对九十年代的歌曲十分熟悉,特别是中国香港女歌手王菲。王菲曾荣获兩岸三地重大颁奖典礼女歌手最高荣誉,凭着主打歌「我願意」和 「红豆」唱到街知巷闻,十年來一直是很多她的歌迷心中最经典典的两首歌曲。

收录在《唱游》专辑里的歌曲「红豆」

另一位在九十年代华语流行音乐乐坛十分知名的女歌手是陈淑桦。童年即投入歌坛的她,经过多年经营发展后创下台弯歌曲百万宝座的记录。郑太太特别对她在1990年所推出的专辑《梦醒時分》十分陶醉。她不仅谈到当年的实力派歌手个个都才艺昂然,跟现在的偶像级歌手完全不同。

现在仍然十分受欢迎的《梦醒分》

自从发行专辑《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后, 林忆莲便成为香港女歌手成功进军台湾市场的最早个案。主打歌《至少还有你》雄踞KTV点播排行榜长达8个月,被誉为流行国歌。

《至少还有你》 MV

来自新加坡的唱将也不能忽视。1994年11月在台湾发行首张国语专辑的陈洁仪正式进军台湾歌坛。第一主打歌《心痛》令她得到台湾民生报金曲龙虎榜冬季排行冠军。独特嗓音和具有气质的外表被人熟知, 在九十年代被称为《新加坡国宝》。

陈洁仪的《心痛》

Category: Chinese , Entertainment , recent

POST COMMEN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