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her Recent Articles

有些歌曲就是让人陶醉!

By my queenstown on Tuesday, October 26, 2010 with 0 comments

八九十年代的粤语歌曲真叫人听出耳游。婉转的歌声配上幽美的旋律,八十年代不仅是粵語流行曲百花齐放的日子,亦是香港乐坛的全盛時期。那一年代称霸乐坛的有梅艳芳,张国荣,陈百强,谭咏麟等。九十年代则有四大天王来驻承。难怪当一些女皇镇的老街坊提起八十年代的粤语歌曲便滔滔不绝,津津有味。



住在史德林路的秀珍阿姨对粤语歌曲情有独钟。每当她工作回家都会播放自己喜爱听的歌曲。她还默默地想起当年所热爱的歌手包括陈百强与及梅艳芳。陈百强所演唱的歌曲《深爱着你》还是老公当年为她所献唱的一首歌。如今,丈夫像歌曲的原唱歌手一样,已经过世了。因此,听到这首歌曲时常常会有一点点感伤。


陈百强的《深爱着你》

香港乐坛自1997年便逐步衰败壇。盗版光碟的肆虐加上1998年亚洲金融风暴,香港唱片市道相对八十年代高峰期大幅下泻。另一方面,音乐界亦有几位知名歌手及音乐人因各种原因逝世。这包括久违的张国荣,梅艳芳等。虽然粤语歌曲的市场已大不如前,但是好歌仍然存在。2001年所播出的剧集《十月初五的月亮 》捧红了张智霖和佘诗曼,也让片尾曲《祝君好》得了许多奖项。

《十月初五的月亮》的片尾曲《祝君好》由张智霖演唱

陈奕迅不仅是香港乐坛近年罕见的实力派歌手,也是继许冠杰和张学友之后,另一位被称为歌神的歌手。他的魅力也让不少女皇镇的青年对他十分崇拜。在MDIS就读经济科的Eric和Ticon,喜欢陈奕迅所演唱的《明年今日》。《明年今日》是粤语版的《十年》。

Ticon十分喜爱歌手陈奕迅

在MDIS就读的Eric也喜欢陈奕迅的歌曲

粤语版的《十年》

近年来,有好几首歌曲对香港社会有十分重大的影响力。香港歌手谢安琪在2008年所派台歌曲《囍帖街便是以此街重建事件作为歌曲主題,藉此表達「好景不会每日常在,天梯不可只往上爬」的讯息。

对香港社会有长远影响的囍帖街

Category: Chinese , Entertainment , recent

POST COMMEN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